RANGE.

宫远徵X你

感觉全剧的走向会是be。超级心疼远徵弟弟,没有人一直坚定的选择他,所以这里只希望他可以好好的

有一些私设,不喜欢可以划走♡  全文约1.3w字

  

  晨光熹微,白雪皎莹。

  

    侍女轻轻扣门,说道:“愉安姑娘,该起床了,今日是徵公子为您诊脉的日子。”随后推开房门,走了进去。房间内只微微亮,躺在软榻上的你听到声音后缓缓动身。

  

  半晌后,你推开房门,看着屋外的银装素裹,不禁有些感慨,这已经是你到宫门的第六年了吗?回想起来一切都过的太快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原是商贾出身,名为林愉安。家父年轻时与现在的执刃宫鸿羽有些交情,所以家中一直与宫门有生意往来,在大赋城也算有些名气。你出生时早产,自小体弱,而你有一个亲哥哥,家中不愁无人继承,所以你的父母只希望你可以一生平安,欢乐无虞。

  

  在你模糊的记忆中,父亲外出总会给你和哥哥带些吃食或者玩物,母亲总是坐在庭院中缝缝补补些衣物,一家四口,多么幸福美满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变故发生在你十岁那一年,家中不知因何事故被无锋追杀,一夜之间家破人亡,你看见府中遍地的横尸和倒在血泊之中的母亲,你止不住的颤抖和哭泣,想跑向母亲倒在的地方,却被父亲拉住,他交代府中小厮带你和哥哥分别朝两个方向逃离。一路的逃亡,你的身体根本受不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昏睡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当你再次醒来时,你已经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,双手支撑着自己起来,环顾四周,只看到不远处一个清瘦的少年在桌前像是在捣鼓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……”你尝试和他说话,却发现喉咙仿佛被火燎过,发出的声音嘶哑低沉。不远处的少年发现你已经醒了,便端着一碗黑乎乎的东西朝你走来,伸手将碗给你说道:“既然醒了,就自己把药喝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双手接过,却没有喝,只是看着眼前的人,一是你对这碗黑乎乎的“药”有些抗拒,二是看着眼前的少年,皮肤苍白,眼尾狭长,黑亮的眼瞳,总是觉得眼熟的很。

  

  当你还想出声询问时,少年却貌似因为你长时间盯着他看,而有些不自然的说:“你发烧昏迷了五天,嗓子哑是正常的,按照我的药方来,嗓子没几天就会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甚至在“我的药方”这个几个字上,语调微微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话已至此,你捧着碗皱着眉就开始喝,出乎意料的没有那么苦,眉头渐渐舒缓,将碗还回去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少年表情有点得意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拿着碗出去后,没多久,他就和另一个人一起进来了,那人一头漆黑的头发披在身后,眉眼间尽是冷漠。

  

  走到你面前,说道:“我知道你目前言语不便,可是有些事情我还是要和你说清楚,明白就点头”,见你轻轻点头后,他继续说“你家中出了变故,我奉命去接你,不过当时你高烧不退,为了方便你治疗,所以才把你安顿在徵宫治疗,后续会将你送到商宫,你在那和大小姐一起学习,你可明白?”

  

  你渐渐有些思绪了,想起家中的惨景和下落不明的哥哥,眼泪无声的落下,如同断了线的珍珠。

  

  也记起了两年前因为你突发恶疾,寻遍城中大夫也无解,父亲只好写信给宫鸿羽,希望可以让母亲带着你去宫门,以医,毒,暗器为名的徵宫中可能有人可以医好你,后来你和母亲在徵宫待了三月有余,当时的你会经常看见那个清瘦的少年——宫远徵,偶尔看到他的哥哥宫尚角。

  

  你自小身体便不好,所以后来哪怕搬到了商宫,在最开始的两年里,每旬都会去医馆问诊,后来几年慢慢变成一月一去,到如今的三月一去,期间基本都是宫远徵为你诊脉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眼前的医馆,你熟练的推门而入,看着坐在椅子处的宫远徵,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只要看见他的身影,便会觉得有些心安。

  

  “远徵哥哥,我来了,今日是今年的头雪天,想来会很热闹,远徵哥哥今日有安排吗?”你边说边坐到宫远徵的对面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看着眼前的少女,眉目精致如画,唇色明艳,双眸清澈如水,笑盈盈的看着他,垂在身侧的细长手指捏了捏,想了想说道:“没有安排,把手给我”诊脉后,“你是不是还是睡的时间很少?”

  

  你只是望着他,准备收回自己的手,对于睡眠和忧虑这些问题,是心病,“远徵哥哥,那我们今晚去谷中的街市里逛一逛吧,上次紫商姐姐就和我说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却紧握你的手腕,有些不悦:“林愉安,你能不能把我的话放在心上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远徵哥哥,我放在心上了啊,你不是说你没有安排吗?〞你狡黠的朝他凑近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面对你的突然凑近,微微愣住,随后双耳微红,你看着他的反应,不觉有些好笑,这两年,不知道为什么宫远徵会在一定程度上和你保持距离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你发现了他的刻意,有时就故意凑近,看着双耳微红和脸红的他,心中像是吃了蜜饯一样甜的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你拿开他握着你的手后,说完“远徵哥哥,那我们就戌时再在商宫门口见啦”便离开医馆了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看着你离开的背影,有些微微愣住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居然会被她牵着鼻子走?晚上真的要去山谷里看看吗?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,要买什么吩咐一下,自会有人在一个时辰内采买并送到。而且自己根本就没有答应她,不去也很正常。

  

  想着不去之后,宫远徵就回徵宫,又开始捣鼓他的药材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本就是冬季,再加上旧尘山谷又是与世隔绝,天色自然黑的比平时早。看着屋内晃动的烛火,宫远徵又在想林愉安出宫门会不会不安全,可是这是山谷中,外人进不来,应该没事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她如果不和宫紫商或者宫子羽出门,也没有侍卫,她今日应该只约了自己吧?要不然去看一眼,她也和自己说了戌时见面,那自己过去也很正常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披上他黑衣刺金斗篷长袍,看着他的暗器袋,想了一下,还是别在腰间,朝商宫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快到商宫时,宫远徵就看到了你,一袭淡蓝色的衣装,也披了一件黑色的长袍,墨玉般的青丝垂在腰间,头馆飞云髻,云鬓里插的是一个白玉簪子,正在和宫紫商,宫子羽有说有笑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如此开心的你,宫远徵脸色一变,准备转身离去,幸好你一直关注着来商宫的道路,看到了宫远徵,却发现他打算离去,匆匆朝二人拜别并向宫远徵跑去:“远徵哥哥,你来了,那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和他们一起出去?”宫远徵挑眉看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然是只约了远徵哥哥,是子羽哥哥来找紫商姐姐出去玩,碰巧碰到了在门口等着的我,多闲聊了几句罢了。”你笑的讨好的看着他,你知道他和宫子羽不和,连带着和宫紫商关系也不好。怕他们相遇,你特意约在戌时见面,却没想到宫远徵提前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。”宫远徵听道你说子羽哥哥,心中却有不爽,但面上没有表露,毕竟按着礼数,你着实应该喊宫子羽哥哥,就像喊他远徵哥哥一样。如果称呼徵公子,那太生分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一起来到旧尘山谷的街道中,街市中熙熙攘攘,许多小贩在叫卖吆喝。你和宫远徵到处闲逛,你走在宫远徵前面一点,拉着他买冰糖葫芦和一些小玩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远徵哥哥,这可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宫门诶,你看这个面具是不是很可爱?还有那边那个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看着身前喋喋不休的你,突然觉得要是和你偶尔出来逛逛也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在宫远徵的记忆中,他第一次见你,是在他十一岁的时候,那天他刚挖完草药,兴致冲冲的回到徵宫想着制作一个新毒药,却发现徵宫来了四个陌生的人。他想着做新毒药,只是打量了那几个人,并没有多管。

  

  三天过去了,他发现那几个人还在,再一询问,说是执刃老友的女儿前来求医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起了那个他偶然瞥见的小女孩,脸色苍白的像纸,整个人仿佛是一个瓷娃娃,看起来一碰就会碎掉。他不明白,这样脆弱的人也能活着吗?给他拿去试毒他都不愿意。觉得没什么意思,就又去挖草药了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的半个月,他偶尔会看见那个小女孩,虽然脸色不好,但是眼睛却亮晶晶的,尤其是和她母亲说话的时候,眉眼弯弯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第一次正式说话,是他无意撞见了那个小女孩在倒药。这样的一个脆娃娃,不好好喝药延续她的命,居然在倒药?她以为那些药材来的很轻松吗?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倒药干什么?”宫远徵直接上前去质问。

  

  你被吓到了,毕竟你可是瞒着母亲和侍女偷偷倒的,要是被知道了,肯定少不了一顿说教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听到稚嫩的声音时,你松了一口气,在看清来人后,你糯糯的说着:“这药太苦了,而且我没有经常倒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说边打量他的神色,母亲曾和你说过,你们现在在宫门,有商角徵羽四宫,你们现在所在的徵宫,有一个小少爷,名叫宫远徵,估摸着比你大一些,他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哥哥叫宫尚角,宫尚角会经常过来看宫远徵……

  

  眼前这位,你记得你在这儿偶尔会看到他,只是他从来没和你说话,你试探的问他:“你是远徵哥哥吗?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听到哥哥二字,感觉有些奇妙,要说在宫门中,他排最小,没人喊过他哥哥,只有他一直喊宫尚角哥哥。

  

  你见他没有出声,以为他不相信药苦,随即把碗给他:“诺,不信的话你闻闻,真的很苦,吃蜜饯都觉得苦!我已经喝这个药喝了大半个月了,我知道自己身体不好,所以每次倒的只是小半碗。〞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接过你的碗,闻了一下,碗中是有些清苦的味道,可是药哪有不苦的?以为是糖吗,还想着甜吗?刚想出言讽刺,可是看到你期待的看着他,话到嘴边就变成了“我到时候和医师说一下,加些其他东西,你别再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谢谢远徵哥哥!”

  

  自那之后,药好像是没有之前那么苦了。你看到宫远徵会朝他招手,虽然宫远徵并不会朝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在徵宫治病,一个人终究是无聊的,而且母亲并不让你离开徵宫。你便想到了宫远徵,你想着他同你一样也是孩童,那他每天会干嘛呢?他会有好玩的吗?他会带着你一起玩吗?

  

  你偷偷摸摸的去找他,却看到他在吃一个东西,吃完后他整个人仿佛呼吸困难,痛苦的扭曲着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你也不顾自己是偷偷来的,连忙跑过去和他说:“宫远徵!你别吓我,我马上去给你找医师,你一定要撑住!”

  

   宫远徵被突然出现的你吓了一跳,他正在试毒,才刚刚吃下去,却听到你说要去找医师,根本来不及拦住你,你就跑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慌张的跑去和母亲说,宫远徵中毒了,需要医师去诊治。母亲马上让侍女去找医师,而当你们一起再去找宫远徵时,宫远徵却和没事人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这场乌龙事件结束后,你自然少不了被母亲的一顿说教,母亲想责罚你,却又顾及你的身体,只好让你在房中闭门思过半个月。

  

  “咚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你听到窗户那有动静,走过去,打开窗户。却看到了宫远徵,但你还是问了一句:“远徵哥哥,你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实在是不明白你,先不说他以身试毒,这在宫门内是何等常见的事,就是现在他完完整整的站在你面前,你还要问自己好不好。自己好还是不好,与你又有什么关系呢?可是总觉得自己如果回答不好,你还会追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就好,你那天的样子着实吓到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回答完后一阵沉默。宫远徵也并没有走,于是你又问道:“远徵哥哥经常那样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样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那天,你看起来很难受,很痛苦。”

  

  痛苦?那是什么呢?自他有记忆以来,他就是在做药炼毒,一开始好像是痛的吧,现在他不知道什么叫痛了,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,所以他转而问你:“你那天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个人太无聊了,想着去找你玩,你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吗?”你回答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玩?”这个脆娃娃居然想着去找他玩?宫远徵嗤笑一声,怕是你看到他的药圃和他试毒的样子,会哭的连话都说不出来吧,想到那双亮晶晶的眼眸充满泪水的样子,他有些兴奋了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想了想说道:“我可以带你一起去挖草药,也可以带你去我的药圃,那里面还有一些动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”你听到宫远徵愿意带着你,还可以去看动物,你真的好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。”宫远徵看着笑盈盈的你,也不自觉的笑了,你哭起来肯定很好看吧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你们便约着,等你闭门思过的日子结束了,就一起去宫远徵的药圃。宫远徵期待着你看见小动物试毒时的样子,还好心的在你闭门思过的这段日子里偷偷教你认一些草药的功效。

  

  半个月终于过去了,你和宫远徵都期待着这次去药圃。

  

  来到药圃后,宫远徵先给你看了里面的动物,有猫、兔子、老鼠……看着你欣喜的表情,宫远徵抑制不住嘴角的笑容,问你:“你还记得我和你说的马钱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宫远徵的笑容,你微微有些愣神,宫远徵很少笑,但是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你也甜甜的朝他笑去:“记得的,远徵哥哥说,‘状似马之连钱,味苦、气寒、可解咽喉结热,肿痹胀痛,但是有毒,可毒狗至死,亦能杀飞禽,所以用时要注意度量’怎么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对啊,现在笑得多开心,待会哭得就会多伤心,宫远徵真的好期待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还记得我和你说的试毒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自然也是记得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你说这句话,宫远徵把自己左手的手套给你,让你带上,然后转身便从笼子里拿出一只兔子放在桌子上,右手拿了一些马钱子,放在你的左手中,对你说道:“来喂喂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听着话照做,看着兔子吃了一下,怕兔子中毒死了,所以你想将手拿开,而这个时候,宫远徵的右手却死死抓着你的左手,不让你拿开,你就那么看着那只兔子吃了很多,你惊讶的看着宫远徵,而他却没有任何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马钱子毒效发作的很快,那只兔子四肢颤抖,抽搐挣扎着。而你就那么呆呆的看着,你不知道能做什么,泪水充满眼眶,悄悄滑落在脸颊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是我和你说的试毒啊……”宫远徵看着流泪的你,和期待中的样子一样好看,慢慢悠悠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你听到宫远徵的声音有些回神,看着他,却突然抱住他抽泣着说:“远徵哥哥,我想着只给它吃一点的……可是要试分量……它死了……你一直以身试毒真的好危险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下子轮到宫远徵不知道怎么办了,你的反应在他的期待之内,却又在他的意料之外,你没有质问他,你在担心他,怎么会有这样蠢的人,你没感觉到是他抓着你的手吗?可是被这种无关亲情的人担心的感觉好像还不错?

  

  按照宫远徵一开始的设想,你从药圃出来后会躲着他避着他。可是自从那天之后,你不仅每次见到宫远徵,总是要把母亲给你的蜜饯也给他一份,还会偶尔和他一起去挖草药,但是他一般只会让你在一边待着。

  

  面对你给的蜜饯,宫远徵一开始又无语又不知怎么拒绝,只好收下了,后来你离开宫门后,他偶尔也会尝尝蜜饯,想着偶尔甜一下也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以为你只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过客,抛开那三个月之后,他的生活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他没有想到,不到两年,哥哥会将你再带回徵宫。而那个时候的你,不再是精致的瓷娃娃,反而像是掉落在泥土中破碎的瓷器。

  

  他听着哥哥的叙述,看着躺在床上的你,想着,果然这种瓷娃娃还是放在自己的药圃里才是最好的,那里的药可以好好养着她。可是她不仅单纯,还无力自保,既然自己选择救了她,那她就是自己的。

  

      宫远徵记得你刚到宫门的那段时间,身体很不好,还整日以泪洗面,眼里黯淡无光。自己虽说能给你许多名贵的药材入药,可是日日忧虑于身体总是不好。他也曾想过,若是这个瓷娃娃活不过第二年春天,那他会想尽办法把她安葬在他的药圃里。

  

  转机发生在你搬进商宫的第二个月里,宫紫商自你搬过来后,便想着法子的开解你,带着你一起玩。

  

  “愉安,你的名字真好听,是欢愉和平安的意思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知道宫门里都没有女子和我一起玩的,现在有你了真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机会我带你去看看宫门侍卫训练的地方,那叫一个好看!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久而久之,你整日也没有那么忧愁了,但是对家中惨案时有思虑,会在想有没有人给他们安葬立碑,清明时节可有人祭拜,哥哥如今的下落,甚至那一晚的情景你会夜夜梦回。

  

  你和宫紫商的关系日渐亲密,继而也认识了宫子羽,有时你们会一起逃课,一起玩耍,长大了跟着他们,也慢慢的学会喝一点酒,只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只敢喝一点了。

  

  依稀记得十四岁那年,有一次你曾喝的有些多,你咋咋呼呼的要找宫远徵,宫紫商和宫子羽怎么劝你都劝不住,最后只好把你带到宫远徵那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醒来,你看到宫远徵,自己都吓了一跳,宫远徵看着你的反应不觉有些好笑:“昨晚自己死乞白赖非要见我,见到了还不让我走,今日就忘了?”见你红着脸不回话,继续道,“下次我不在身边就不要喝那么多了,跟着他们能不能学点好?”转身离开房间了。

  

  据宫紫商说,自己是没看见宫远徵当时看见他们三脸黑的样子,她再也不想体会那种感觉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也想象不出来,有时候他毒舌的你都不知道怎么回应,更别说他黑脸的样子。所以碰到酒,哪怕有的你很喜欢喝,却也只是浅尝辄止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上好的桃花酿,上好的桃花酿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到一家酒楼的小二在旁边吆喝,想着宫远徵现在也在你身旁,为什么不买来尝尝?还可以多尝尝!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你蓦然停住转身,身后的宫远徵却没注意,反而因为今日街道上的人多,他不知道被谁撞了一下,向前踉跄了一下,你便被他揽在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额头蹭在他的下巴那里,整个面部面对着他的脖颈,你闻着他身上熟悉的草药味。抬头去看宫远徵,而此时,你的唇正好抵住他的下巴,你感受到他身体一僵,你以为他会拉开他与你的距离,却没想到他却低头看了看你,二人唇对唇不过只有几厘米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看着眼前明艳的唇,想到了两年前你醉酒的那个夜晚,虽说你不记得了,可是他却记得,记得一清二楚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晚,你抱着他不愿松手,对他呢喃着“我喜欢你,宫远徵,我好喜欢你。”后续唇上传来的温度也让他惊慌失措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懂情事,虽说对你与旁人有些不一样,可是他觉得那是因为你和他药圃里试药的动物不一样,更别提试毒的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曾想过养一个瓷娃娃,一个只属于他的瓷娃娃。可是那只瓷娃娃只靠他的药是没办法被好好养着的,终究会破碎,她可以因他而破碎,但是按现在的情况,她不会只因他而破碎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宫远徵还是将你拉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笑了笑,指着酒楼里的桃花酿说着:“远徵哥哥,我想买一些回去尝尝。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看了一眼,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回到宫门,你也没去找宫远徵喝酒。而是独自喝了些,有时候面对这份感情,你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,你知他对你与旁人不一样,可是他面对你的亲近,又会刻意保持距离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,你想出宫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几年间你都会向宫尚角询问,是否有你哥哥的下落,答案一直是没有音讯。你也曾在十二岁的时候去找过执刃大人,说你想回家中原址去看一看,却被他拒绝,一是宫门常年戒备森严,族外之人进出严格,二是当时你年龄尚小,无法确保你的安全,怕你出事,愧对你父亲的在天之灵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现在的你,已过了及笄之年,这几年在宫门里也学了些防身的武术和炼毒的本领,想出去的念头愈发的强烈。

  

  过完今年的除夕后,你还是去找了执刃大人,阐述你要出去的想法,执刃一开始还是没有同意,直到你说你可以不回来,并在外跪了半天才征得同意。

  

  此事自然是一件大事,宫门内谁人不知执刃大人视你为己出,你与那些江湖门派的后人不同,你是养在商宫,与大小姐一同上课,而且少主和羽公子有的东西,你有时也会有,和角公子,徵公子的关系也不错,现在你居然选择出宫门并不再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宫紫商和宫子羽听闻后,马上一起来找你,他们也知道无法劝说你,只说着在你离开前要一起好好的玩乐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听说你选择不再回来时,愤怒的把桌子掀翻。极致的愤怒过后,他开始冷静,她凭什么自己选择不再回来?问过他了吗?六年前,如果不是他,她能活到现在吗?如果自己现在想尽办法将她留下来,也是没有错的吧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并没有去找你,也选择不见你,你甚至进不去徵宫了。

  

  哪怕你说了不再回来,可是执刃大人还是让宫尚角外出去大赋城时,将你顺便带到大赋城。你真的很感恩执刃,宫门是你余生中最好的去处,可是人一旦有了执念,就不会轻易的走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做了几份礼物,分别送给宫门中的一些人,唯独宫远徵的那一份无法亲自送到。你便只好拿着宫尚角和宫远徵的礼物一起到了角宫,希望宫尚角可以帮你转交给宫远徵。

  

  缘分是一个很巧妙的东西,前几天你无论如何都见不到的宫远徵,今日却误打误撞的在角宫见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你觉得宫远徵看你的神色不对,他貌似想和你说话,却红着脸,最终还是没有朝你走来。你本想着去找他,可是宫尚角却淡淡的问你:“愉安妹妹礼物都送到了,还有什么事情吗?如果没有事情的话,就请回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已至此,你只好离开。宫远徵看着你离开的背影,想着哥哥刚刚和他说的话,脸色还是微红。

  

  宫尚角看着自己弟弟的神色,笑了:“我都和你说了,若是你去找执刃大人说,你喜欢愉安,希望之后她嫁给你,若有了这个理由,那她还是可以回宫门的,这样不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哥哥,你刚刚也才和我说,两年前就找到了阿愉的哥哥,虽说是她的哥哥拜托你,不要告诉阿愉他自己还活着的消息,那她这次出去,总归也是瞒不住的。她看到了她的哥哥,她还会愿意回来吗?”宫远徵讪讪的解释道,“而且喜欢可留不住一个人,她曾说她喜欢我,可现在却说可以不再回来。还不如用我和你说的办法,你带她出去的时候给她下药,然后再悄无声息的带回来,我会把她好好的安置在徵宫一辈子,这样不是更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宫尚角尝着弟弟泡的茶,笑了笑,并没有回话,若是弟弟一定这样想,那便听他的。

  

  你和宫紫商宫子羽的饭局约在了你临走前的第二天晚上,你们想的是酩酊大醉一场,这样哪怕你第二天正午起床,也不会耽误你的行程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约在了望春楼,喝着女儿红,回忆这六年来的点点滴滴,慢慢的你发现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宫远徵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宫远徵,你不禁鼻尖一酸,自己要走了,再也不会回来了,除去那日在角宫的一眼,便再也没有看到过他了,你好想他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两年前的场景又再次重现,你吵着闹着要去找宫远徵,可是宫紫商和宫子羽却死活不愿意了,“不是,你怎么还想着去找他?他都对你闭门不见啊!闭门不见你还不明白吗?我知道你喜欢他,可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宫远徵!”你打断宫紫商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宫紫商和宫子羽听到后相视一笑,“笑死我了,弟弟,她居然问我们怎么知道的?她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,是个明眼人都知道她喜欢宫远徵那个小的死鱼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啊,愉安,你表现的真的太明显了!我肯定,整个宫门都知道!”宫子羽附和着。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壮怂人胆,你听后反而觉得有些愤怒,自己小心翼翼的喜欢,以为是一场暗恋,结果是一场明恋,对方还避着自己,根本无法接受!

  

  你直接上马车,还拿着一瓶女儿红,气势汹汹的的和侍卫说:“去徵宫!马上!”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,你的愤怒慢慢反而转化为了委屈,自己表现的那么明显,而他呢?刻意保持距离是不喜欢吧,可是哪怕不喜欢,也相处了六年之久,难道自己临走之前,他都不愿意再看到自己吗?

  

  来到徵宫门前,你不停的敲门,还叫喊着宫远徵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上一次醉酒,徵宫的下人看见是你,哪怕带你回来的人有宫子羽,也马上迎你们进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这一次,宫远徵十几天前就吩咐了不让林愉安入徵宫,等多久也不必通传。可是你闹的动静越来越大,他们也没有办法,只好去通传了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隔着门都闻到了你的酒气,这一闹,怕是明天都要被执刃叫去问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门一开,你看见宫远徵,就又扑过去了,看着这么多下人还看着,宫远徵呵斥道:“都做自己的事情去,别在这围着!”然后将你打横抱起,朝房中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你委屈的将头靠在宫远徵的肩上,直到他将你放在床上,给你喂了一颗解酒药,听到他说:“不是和你说过了吗,我不在你身旁的时候,你不要喝那么多酒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更加委屈了:“你什么时候让我在你的身旁了?以前和你挖草药,你就只让我待在一旁,近年来,我离你离的近些,你都要避着我!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刚想出声解释,就看见你豆大似的泪珠从眼里落下,你已经几年都未曾落泪了,因为他哭了?这一刻他好像感受到了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他伸手想为你抹去泪水,你却躲开了他的手,说着:“不是不喜欢我吗?不是不想看见我吗?不是不让我进徵宫吗?还管我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一时语塞,疑惑的问你:“我何时说过不喜欢你?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你猛然抬头看向他,“没说过不喜欢,那是喜欢吗?是我喝多了听错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想着上次你也没记忆,宫远徵红着脸,承认道:“是,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句话,你还是呆呆的望着宫远徵,宫远徵看着刚刚还在哭的你,现在眼尾微红,应该是喝了酒的缘故,双颊绯红,嘴唇更是红艳,没有过多思考,宫远徵双手捧着你的脸,垂着眼眸,吻上了你,不似两年前的轻触,宫远徵压着你的唇轻轻吸允,缠绵片刻后长驱直入,你没有力气反抗,也不想反抗,双手环住宫远徵的脖颈,加深着这个吻。耳磨厮鬓了好一会,宫远徵才将你放开,看着晕乎乎的你,叫来侍女服侍你入睡,而自己去了角宫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上午你醒来时,头有些微痛,脑海中闪过昨晚的片段,宫远徵说他喜欢你,你们还接吻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快速换好衣服,跑去找宫远徵,他好像刚从外面回来,你见他看见你脸有些微红,但还是佯装正经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你也喜欢我,那为何刻意和我保持距离,这段时间还不见我?”你直接单刀直入的问宫远徵,听到这句话,宫远徵双眼睁大: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,你昨日说你喜欢我……”你话还没说完,就被他捂住了嘴,你只好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脑羞的思考,为什么你还记得昨晚的事情,明明上次喝醉了什么也不记得,难道是这两年酒量见长?不对,应该是昨日喂给你的解酒药,那是他想着你爱喝酒,特意为你配的药丸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,他放下了捂住你的手,不自然的说道:“我是喜欢你,至于为何避你……有我的原因,但是你可以相信,我是喜欢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真的好开心,回忆着昨晚的片段还是有些不敢相信,可是现在你亲耳听到了他说他喜欢你。但是一想到你明日便会离开宫门,不再回来,不禁有些难过,才刚互通心意,第二日就不会再见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看到你扬起的嘴角又慢慢下降,大抵是猜到了你的想法,便有些得意和你说:“清晨执刃传我过去,我和他说了,待我行弱冠之礼后,便娶你为妻,执刃大人说有此缘由,你此次出宫门后还可以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下轮到你双目圆睁了,宫远徵说要娶你,你还可以再回来,你开心的抱住了宫远徵,随后和他说,你实在是太开心了,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紫商姐姐,随后朝商宫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盯着你离去的背影,嘴边的笑意淡淡消失了,他是和执刃说了要娶你为妻,可也和哥哥说了,若是你后续选择不回宫门的话,那哥哥还是对你下药吧。他这段时间已经把徵宫许多地方都改造了一下,安顿你是绝对没问题的。

  

  待你对宫紫商和宫子羽说了你会和宫远徵成亲,后续还可以回宫门的这个消息,他们简直是怀疑昨日你去找宫远徵的时候,他给你下毒了,才让你说出这种胡话。

  

  宫紫商一度痛心疾首,认为无论怎么样,当时也该拦住你,同时责怪宫子羽也没拦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两人去问了少主,得到了确信,才相信这个不切实际的事实。宫远徵对你的态度是比对待他们要好一些,可是那是因为他们在小时候就不对付,都没想到那个一心只知道做暗器,做药炼毒的桀骜少年会懂情爱之事。

  

  在你临走时,宫紫商,宫子羽和宫远徵都来送你了,哪怕知道自己还会回来,可你内心依旧酸涩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早日回来。”是宫远徵每次在宫尚角外出时都会叮嘱的话语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几日的舟车劳顿,你终于到达了大赋城,到底是几年没回来过,这座城市比你记忆中的更加热闹和繁华。

  

  你和宫尚角说过,你可以自己回到以前的家中,但他还是和你一起回去了。你虽是不解,但也没有过多询问,你相信他有他的理由。

  

  来到大门前,你看着屋外萧条的景色,感慨万千。推开残旧的木门,却发现有一个人背对着你,你看向宫尚角,他却示意你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好,您在此可是有事?”你向他走近,出声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人听到你的声音,身体一愣,慢慢转过身来,只见那人皮肤晒的像土色一样,脸上还有一道长长的伤痕,从他的左下眼角一直延伸到右下颌,看着狰狞的吓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见你,眼眶好像有些湿润,哽咽的说道:“阿愉,我是哥哥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说什么?他说他是你思念了六年的哥哥,你看着眼前和记忆中颠覆的人,不可置信的捂住自己的嘴巴,眼泪随之涌来。那个秀气俊美的哥哥,那个会笑嘻嘻和自己打闹的哥哥,成了如今这幅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会是我的哥哥啊,你怎么变成了如今这幅模样啊!”你呜咽的说着,你不敢想象这几年他受了多少苦,自己在宫门内被好好养着,现在与他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有任何关联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林智安看着你痛哭的模样,上前将你揽入怀中,一如多年前一样,他慢慢安抚自己哭闹的妹妹。

  

  等你缓过来之后,听着林智安细细给你讲述当年的事情。原来家变的那一晚,父亲分别将你们送往了两个宫门的前哨据点,是怕你们被一同抓住,你幸运的被送到了安全的据点,但是他却没有,一路奔波,到了却发现据点门外异常清冷。

  

  小厮提出和他互换衣服,先进去看看。而小厮刚踏入院门没几步,便被箭射成了窟窿。当时的他躲在暗处不敢出声,只远远看见一个黑衣人走到小厮面前,拿出一张纸对比了一下,然后将小厮的尸体丢入院中的井里,就又消失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后续逃到了一个破庙中,吃了不知是何时的贡品,摔碎了破碗,用碎片划伤了自己的脸,也改了名,一直用安林这个名字生活。他做过苦力,也做过乞丐,辗转在一个门派中安顿下来了,过的比最开始好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两年前,角公子来门派谈生意,他回忆起角公子曾来到家中,又知道是在江湖盛名的宫二先生,便试着问了一下你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你过的很好就很心满意足了,他听角公子说,你总是在询问是否有关于他的消息。他求着角公子帮他隐瞒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你忍不住打断他的话,“我一直在担忧哥哥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愉,我早就立誓此生与无锋势不两立,有生之年竭力为家门报仇,你不知这几年无锋势力壮大,而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。我怕你知道我活着很开心,可往后我出了什么意外,你又会很伤心,那还不如一开始你就不知道我的状况。”林智安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你的妹妹,无锋杀的也是我的父母,我可以和你一同对抗,我这几年在宫门学了许多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你学了许多东西,我很开心。角公子都告诉我了,而且这两年,角公子都会写信告知我你的近况。阿愉,我和父母一样,都只希望你平安快乐。我和角公子还要谈事务,晚些再去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之后的两天里,林智安带着你去看了父母的墓碑,说是宫门的人替你们安葬的,还带着你在大赋城闲逛,和你一起回忆少时,给你讲述他这几年的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他劝你回到宫门,他说他不需要你陪他一起,你和他一起,他还要总担心你;他说你和徵公子两情相悦,这很难得;还有宫门的恩情,你们要如何偿还……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早就收到了他哥哥的来信,信上写了他归来的日子,和一句远徵弟弟无需忧虑。

  

  无需忧虑?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自然相信哥哥会将你带回来,可是你到底是自愿还是被下药,这对他来说完全是两种情况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晚的情形还历历在目,宫远徵细细吻着你,他不知道女子的唇可以那么软那么甜。看着当时迷离却也在努力回应的你,他很喜欢你的反应。他想看着你自愿的回到他的身边,因为他而害羞,动情,主动。

  

  他都给你机会了,你会怎么选择呢?如果你选择不回来,他是不是又多了一个好好安置你的理由?

  

  到了信上的时日,宫远徵早早的就等在宫门大门处。听着宫门内此起彼伏的声音依次向内传来:“角公子到!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守卫打开大门,宫远徵看见熟悉的哥哥坐在一匹毛色发亮的高头大马上,身后有一辆马车还有几十个侍卫,他们挑着一箱箱满载而归的货物和珠宝有序的进入宫门。

  

  宫尚角看到了宫远徵,下马来到他面前,看着他轻轻笑道:“远徵弟弟久等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坐在马车内的你就掀开车帘,看到不远处站着的宫远徵,开心的下车朝他走去,还想伸手抱他:“远徵哥哥,我真的好想你啊!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双耳微红的没有拒绝你,也将你揽入怀中,感受着你的温度,他在想,幸好你选择回来了。抬头看到他哥笑着看着你们,才松开你。朝宫尚角说:“哥哥辛苦了。"

  

  宫尚角一本正经的回复道:“不辛苦,我还要向执刃汇报,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陪着你一起去商宫,一路上听你分享这几天的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你和宫远徵打趣道:“远徵哥哥,你知道尚角哥哥是怎么和我说的吗,他告诉我,我还可以给哥哥写信,宫门内对外出售的武器也半价卖给哥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宫远徵有些疑惑:“为何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……”你凑近到宫远徵耳边,悄悄说道:“尚角哥哥说我们往后是一家人!”说完害羞的向前方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宫远徵反应过来后,便去追你。是啊,往后是一家人了,你会是他的妻子,和他白首偕老,一直陪着他,直到死亡才可以将你们分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2312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